轨道交通规划与设计研究室
行业动态
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行业动态 >> 正文
中车获13亿美元芝加哥地铁订单 北美市场取得突破
发表时间:2016-03-11 阅读次数:

      ( 资料来源:新浪财经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chanjing/gsnews/2016-03-10/doc-ifxqhmvp6136972.shtml)

       据Chicago Tribune(《芝加哥论坛报》)消息,3月9日,芝加哥交通局董事会投票批准一项13亿美元(约合84.70亿元人民币)的合同,将从中国中车(10.330, 0.30, 2.99%)股份有限公司(下称中车)旗下南车(美国)购进846辆7000系列轨道车,这相当于该市客车总量的一半。

  这是继2014年中车在波士顿拿下41亿元地铁项目后,在北美市场的又一次突破。同时也是迄今为止,中车在欧美发达国家轨道交通装备整车中数额最大的一笔订单。

  合同还包括将在城市东南方建立一个车厢制造工厂,是芝加哥市35年以来的首次。该厂将在未来10年制造7000系列地铁车厢,预计2019年全 部完工,在2020年开始投放使用。同时,项目将创造大约169个职位,可能吸引到工会里技术高超的、从事钣金电气行业的工作者。

  此次中车的7000系列地铁将代替原来的5000系列,在2009年到2015年期间,这一车厢由庞巴迪提供制造。新的7000系列车厢较 5000系列在座位安排上有着更好的设计,在车厢前部保留了原来面向过道座椅的设计,让地铁在高峰期可以提供更多的站立空间。同时,其余的位置由单独的座 椅和类似汽车成对的座椅混合而成。每节车厢内部有LED灯、先进的乘客信息系统和三十七八个座位。

  芝加哥交通局董事长Dorval Carter表示,此次购买将让芝加哥拥有最年轻的地铁车队,而且每年能够省下700万美元(约合4560.99万元人民币)的维护费用。

  芝加哥论坛报透露,早在2013年2月芝加哥交通局便首次招标,但因与5000系列地铁无法兼容,2014年又放弃最初的招标。后来,该机构重新招标,并要求投标者能够提供创造一定数量和多种类型的工作机会。

Copyright 2012 轨道交通规划与设计研究室